燃烧

脑洞>手速

[维尤]我记忆里的你09

CH9 影子

“在我还没进组织之前一直都是和爷爷住在一起的,”尤里说这话的时候眼睛一直死死的盯着维克托,生怕错过他表情上一丝一毫的波动,“可是我自从进了这里,就再也没见过爷爷了。”

“你都进了组织,怎么可能还会有家人。”维克托对于尤里言语中对于爷爷的想念有些不以为然。在这种危险的地方生活,随时都有可能被仇家找上门来,怎么可能会和之前的亲人保持联系?

“你之前说,搭档之间可以是家人的,甚至有时候是超越家人的关系的。”

“我说过这样的话吗?”维克托对于自己的家人论完全没有印象。

“怎么没有,”尤里皱了皱眉,“你说搭档是可以放心把后背交给对方的水乳交融的灵魂伴侣,有时候甚至连家人之间都不见得有这样的信任和默契。”

可是维克托疑惑的表情还是告诉尤里,他对这段话完全没有印象。

“你说的每一句话我可都记得,你别想抵赖。”尤里说这话的时候,屈起手指敲了敲桌子。

“所以你今天来这间法餐,就为了告诉我你很想你的爷爷还有我根本不知道是不是我说的家人论?还有刚才,你别以为我没看出来刚才在射击场你故意把成绩打这么高是为了什么。”

“……”

被完全看穿了的尤里低下头一言不发。

“我是说过有些事有可能可以唤起我的记忆,但是不是你这种方式你知道吗?”对于被尤里故意设计,维克托相当不高兴,“你这样强行灌给我就能变成我的记忆了吗?”

“所以这是我的错咯?”面对突如其来的一顿指责,尤里也很火大,他抬起头说,“我想把你的记忆找回来是我的错吗?到底是谁忘记了这一切,不是你吗?你怎么敢回过头来指责我?”

“如果我开始讨厌你,你永远别想着能再接近我,我可以永远都不要自己之前的记忆。”

维克托眼睛中隐含的寒意让尤里感到陌生和害怕,这样的维克托尤里从来没有见过,哪怕是曾经他犯了多严重的错误,哪怕他曾经把维克托惹得有多生气,哪怕尤里多少次闹脾气和维克托冷战,维克托也从来没有露出过这样的神情。维克托永远都会把尤里护在身后保护他,敞开怀抱等待他回来,张开双臂拥抱他亲吻他,用尽自己的一切珍惜他,爱护他……

原来脱掉情侣的这件外衣,维克托是这样冷酷可怕的人吗?……

“好,”尤里站起身,“你别后悔。”

尤里转身离开的瞬间,维克托似乎看出了这个瘦小背影里蕴含的落寞。

勇利选好餐点坐过来的时候,尤里已经走了。

“诶?尤里呢?”

“他突然有点事就先走了。”维克托已经整理好了自己的情绪,恢复了以往笑吟吟的姿态。

可是勇利还是捕捉到了维克托脸上最后一丝冷漠的杀气。

“你刚刚生气了?”勇利有些担忧。

勇利对于情绪捕捉的敏感让维克托吃惊。

“没有。”

维克托有些僵硬的回答让勇利印证了自己的猜测。

“生气的时候就找点喜欢事情做,分散一下注意力就好了。”

“你生气的时候会做什么?”

“我?大概是会找个地方大吃一顿吧,不仅是生气的时候,紧张啊,难过啊,都会去好好吃一顿饭。那维克托有没有减压的方法?”

“我找个人揉揉他的头发就好了,我的怒气就会转嫁到他身上,我就完全不生气啦。”

勇利长这么大第一次听说有人用这种方法平复怒火的,不禁感叹道:“你们关系一定很好吧。”

维克托不置可否,“大概是这样吧。”

不过那个人为什么只有一个模糊的影子了呢?

-
今天B萌有勇利,小伙伴有账号的记得投票哈哈哈
-
今天主管出差了,所以我摸了一天的鱼(˶‾᷄ ⁻̫ ‾᷅˵)

评论(8)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